淙水  

[喻黄]一个普通的恋爱故事

喻文州有一个秘密。

他是天界下凡的天子,拥有一座水晶宫殿,因为触犯了天规而被贬下凡成为了一条鲤鱼,而后又身为鲤鱼修炼成精,所以手速不大好。

开玩笑的,喻文州的秘密只是他拥有一项异能。

他呼风唤雨,洞彻人心,掌控异火,操控人心,预测未来,穿越时空……当然,都是不行的。他也不能够看到别人对他的好感度,不可以存档重来,他的超能力是很普通的。普通到在他少年时期时,一项项去测试自己的超能力是什么,喻文州才知道自己的超能力——

弯曲汤匙,也仅仅是汤匙。

而喻文州自然也没有,靠弯曲全世界的汤匙,来改变世界的想法。他普普通通的升上高中,然后很不普通的半路跑去当职业选手。这可能是喻文州干过最疯狂的事了,哪怕的弯曲汤匙,都没有这件事惊心动魄。

如果这是一部励志小说,或者起点升级流,那么我们应该讲讲喻文州是如何克服家里的阻挠,同伴的嘲笑,自身的不足等难题,当上蓝雨队长战术大师。

然而这是一个恋爱故事。

于是非常非常戏剧性的,喻文州的异能被发现了。虽然被发现的过程,还是很稀疏平常的。

那是一个有着温暖阳光的午后,喻文州一边在食堂吃饭,一边放空自己,思考该如何改变蓝雨目前的窘境。这个节点,魏琛刚刚退役,焕然一新到像婴儿一样的蓝雨,狠狠地撞上了新秀墙,受到了外界的批评质疑。喻文州想着想着,不自觉地发动了自己的超能力,汤匙也就听话地弯了下去。

这一幕,恰巧被路过的黄少天看到。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神奇,要不怎么说天生一对呢。现在暂且撇开这一点不谈,那时候的黄少天,和喻文州的关系不远不近,不冷不热。这件事也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,黄少天是不会往超能力的方向想的,他心里咯噔一下,心想喻文州看起来文文弱弱的,没想到力气这么大,还好当初没有厕所约架。

这只是一次小小的事件,却在黄少天的心里埋下了种子。他无可避免地开始去注意,去接触喻文州,这么一来,就完全地被对方的人格魅力所吸引了。于是喻文州的一切行为都在他眼里深不可测起来,就连爱吃白斩鸡这一单纯的银饰品偏好,都被他当做了高手为了补充能量的必须品。

要么怎么都爱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呢?

而这一切的内心戏喻文州都不知情,他依旧每天笑眯眯地,态度温和而有耐心地对待任何人,任何事,直到有一天,黄少天终于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,跑去告诉了自己在食堂的见闻。

喻文州严肃地压低声音说:“其实这是我的秘密。”

“我不会说出去的!”黄少天立马保证,眨着眼睛认真地望着喻文州,“我会帮你保守秘密的队长,你要是有什么难言之隐,都可以告诉我,我一定会帮你的。”

喻文州见黄少天这么认真,觉得有点可爱,他差点都有点绷不住了,于是强行收敛住自己的笑意,神神秘秘地道:“我拥有超能力。”

黄少天瞪大了眼睛,开始脑补喻文州力大无穷,手速不行是怕键盘被敲坏,要控制力道,甚至脑补喻文州小时候因为超能力所受到很多不公待遇的悲伤往事,看喻文州的眼神都不禁带上了同情。

喻文州则道:“就是弯曲汤匙。”

“这也是很棒的超能力啊,鬼故事之夜还能吓吓郑轩他们。”黄少天张开就道,而后才反应过来喻文州于此是不需要被安慰的,于是他又对喻文州弯弯眼睛微笑。

这个样子的黄少天真的好可爱,喻文州脑子里冒出来这样一句话,也对着黄少天微笑。

路过的徐景熙评价道:“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私定终生了。”

实际上徐景熙的感想和真实情况也相去不远。

黄少天知道了喻文州的秘密,感觉自己非常受到信任,为了不辜负喻文州的信任,开始对他处处维护。同时黄少天也是真心敬佩喻文州的才智,服从指挥,默契节节上升,常常喻文州刚开始一个读条,黄少天就会意的一个拔刀斩去掩护对方。

就这样,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,同样在比赛里也突破了瓶颈,潇洒地斩下了新秀墙,在第六赛季时登峰造极,拿下了联盟冠军。

当天晚上,在蓝雨大家一起庆祝以后,喻文州和黄少天坐在蓝雨后面的台阶上,喝着啤酒撸串,黄少天歪着头眯着眼睛,感觉自己的头有点晕。他笑得傻乎乎地凑到喻文州的面前,学着对方以前的样子,神神秘秘地道:
“队长,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喻文州微笑着等待对方讲下去。

“嘿嘿,其实我也有超能力。”黄少天的声音有点含糊,但音量却不小,他指着天上的星星兴奋地说,“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我就会格外——强,就像是加了一万层正面buff!”

喻文州注视着他,同时也注视着黄少天的眼眸中,被星辰照亮的明亮光芒,喻文州的声音很轻,但同时也很清晰,足够让黄少天听见。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他半跪下来,就像是夜雨声烦对着索克萨尔那样,喻文州像个骑士,他牵起黄少天的手,轻轻地吻上了他的食指。

“从现在开始,由我来守护你。”

然后这个普通的恋爱故事,就这样拉下了序幕,尽管喻文州的超能力依旧没有对世界和平做出贡献,但是为他的爱情,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,这也算是物尽其用了。

那么,最后的最后,让我祝愿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,永远不会完结,在荧幕落下以后,也依旧甜蜜。就算有那些柴米油盐的烦恼,也总是会相视一笑。

就像他们最开始认识的时候那样。

fin.

2016-09-19 评论-16 热度-190 喻黄

评论(16)

热度(190)

©淙水 Powered by LOFTER